Saturday, May 21, 2011

欠咒/揍的问题~

最近常常有新人问我一个问题。
同一个新人问同一个问题,
可是她就是不明白。

问题是:
为什么我做了4年JAD还是JAD呢?
为什么那个那么年轻就是SAD呢?
为什么那个做了9年现在才SAD呢,
为什么不是ECD呢?
(其实我很想咒/揍她)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
“机会”争取”
而且还要有天时地理人和

上司给你的机会,你争取的去表现,
如过加上天时地理人和,你就升职了!

如果
上司给你的机会,你争取的去表现,
可是突然来个部门 Reorganized (重组)!
挫屎!
不同的上司,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产品,
重新的认识,重新的适应。
当新上司从新认识+认同你后,
他们才会给你机会。

如果
你上司是个风评不好的人,
你就可能给他带衰,
每个人听到你跟他工作过,
自动就会把你给讨厌了。
可怜~

以上的如果我经历过,
我换了4个上司,3个Team,
客户从旅游,船运,百货,汽车,美容,
到现在的房地产,银行。
现在还在努力学习中~

新人啊!
你再问我就咒/揍你了!

1 comment:

hui said...

非常赞同!升职真的很靠运气,有好的表现不一定会被发觉,就算被发觉后也不一定会升职,可是没有好表现一定会被发觉!可悲的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