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疯狂状态中!

疯狂状态中!
New Year 后,
一直没机会 Transfer 照片去电脑,
突然想到,
就赶快拿了 Card Reader 要把照片抄出来,
拷贝了很久,还是 Zero KB,
后来 Card Reader 还 Detect 不到了,
当终于 Detect 到的时候,
发现 Folder 已经变成 exe文件了。

看到 exe文件,我就疯狂了!
是彻彻底底疯狂了~

原因就是在一年多前,
我的 External HardDisk 就发生两次类似的问题,
第一次,发觉很多 Folder 变成 exe文件,
用 PC 开,幸好 exe文件变回 Folder,
就赶快把东西抄出来,Format了。
庆幸!庆幸!以为酱就没事了~

可是没多久后,
又来了,可是这一次,
用 PC 开,exe文件没有变回 Folder,
还是 exe文件,那时就疯狂了,
上网查了很多解决办法,解决不了,
下载了很多 Data Recovery 软件,
Recover 了,Folder 还是 exe文件,
连我公司的 IT Guy 都摇摇头。

没办法了,
付钱给专业的 Data Recovery,
多多钱我都肯给,
过了一星期的打救,
专业的 Data Recovery 跟我说,
“对不起,我们无能为力,钱,我们不收了”

里面全是我工作那么久,
买/存/做
的 Stock Images/Useful DI/Clipart...etc
还有我刚做好的Freelance....

可想而知,我为什么会疯了!

后来我终于知道原由,
就是我的电脑的USB电源不足。

还为了这问题,
买了有 External Power 的 USB Hub,
1TB 的 External HardDisk,
还 Reinstall 和 Configure 我的电脑。

没想到,又发生了,
这次是我的 Memory Card。
你说我怎么可能不彻彻底底疯狂呢~
希望明天用 PC 开还救的了,保佑~


4年了,是时候换新的电脑了,
13寸?15寸?还是17寸的 MacBook Pro 好呢?

6 comments:

muhmuf said...

hmm.....选mac book pro吧。。。我用了那么多年,我的电脑还是很乖。。。

米勒樂 said...

hmm...選pc laptop吧。。。我用了那麼多年,我的電腦還是很乖。。。

muhmuf said...

chew! dun copy my words!!! i use my mac from more than 4 years liao le oh~~

米勒樂 said...

muf! i nv copy your words!!! i also use my laptop more than 2 years liao le oh~~~

TKY said...

蕉,2年不算久,我们俩用了4年多了~
你不给你的PC第3年就坏啦!
哈哈哈!

米勒樂 said...

walao,醬來咒我= =
不過,壞了就有藉口換新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