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进外国的关卡!

有人说某国家的Visa Approved了
就肯定可以进那国家,
我说可不一定喔,
还有一关要过!

还记得2010年去西澳洲佩斯的时候,
本来要去佩斯由于最后一个月给某个人放飞机,
我在佩斯就只好一个人走了。

还记得到机场下机还蛮顺利的,
盖完入境印章后就是
恶梦的开始了!

当我要走去拿行李的时候,
突然给一名海关人员挡住,
指示我跟他去角落讲话,
叫我放下书包,
跟我要了护照,
问了我的姓名,年龄,职业,
然后开始了像审问般的问题,
你来干嘛?
为什么一个人来?
几天?
行程是什么?
第一天打算去哪里?
第二天打算去哪里?
第三天打算去哪里?
第四天打算去哪里?
第五天打算去哪里?
第六天打算去哪里?
第七天打算去哪里?
跟一日游吗?
旅行社是什么名?
住哪间旅馆?
旅馆地址在哪里?
给我看你的回程机票,
带多少钱?
开钱包给我看是否有带酱多!

没问题了,你可以走了~

幸好这些都是自己准备的,
当然记得一清二楚啦!
可是却给他吓了吓!

听说是为了预防一些有企图,
跳飞机和乘机在佩斯打非法工的人,
后来问了M,那时伦来找她也是一样,
问东问西的,
还要他Show女朋友的照片,
开一张地图给他指她的住址,
最后打电话叫她进来关卡才放他走~

只要是一个人就会中招!
我在澳门的时候也中,
在等父母过关卡的时候
给海关叫了去一旁,
因为他以为我一个人,
还吓坏我爸妈了!
以为我犯了什么事呢!


2 comments:

h2o said...

对呀,所以要准备好以应付海关,我也很担心自己去英国的时候被拦下。

TKY said...

你不是跟家人一起去吗?应该没问题的!
如果自己一个人就最好准备准备!